愛吃早餐交朋友 荷蘭青少年最快樂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青少年比較愁眉苦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青少年背負著升學、考試壓力,結束一天8小時的學校課程,還得馬不停蹄的到補習班繼續加班至深夜,這樣的生活方式讓他們快樂不起來;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針對歐美39國青少年的健康與福祉做調查,結果顯示荷蘭青少年最快樂,且快樂程度超過美國。

調查顯示,荷蘭的青少年喜歡上學,結交很多朋友、拓展人際關係,且較少捲入暴力打架和校園霸凌,與父母關係和諧,整體上的自我感覺與心靈健康都比其他國家高,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其他歐洲國家,荷蘭青少年普遍都吃早餐的習慣。

在這39國的受訪者中,荷蘭青少年相對少菸少酒,吸食大麻或發生不安全性行為的比例也較他國低。5年前WHO調查學齡孩童健康行為,荷蘭青少年的表現也是名列前茅,今年更超越美國,榮登最快樂的青少年。

研究員佛雷柏格(Wilma Vollebergh)說,青少年如何看待自己的生活,社會因素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荷蘭青少年普遍與父母、朋友關係良好,且荷蘭的繁榮富裕與重視社會公平正義,也是青少年感到生活快樂的一大原因。

另一方面,北美洲與歐洲其他國家的青少年,長時間看電視、豪飲汽水,以及少吃水果的生活習慣,荷蘭青少年則是不挑食又少病痛,並且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