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 首輪投票率恐創新低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陳慧蓁/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的法國總統大選,台灣時間22日下午展開首輪投票,最被看好的候選人、社會黨歐蘭德可望擊敗聲勢低迷的現任總統沙科吉,成為法國17來的首位左派總統。不過,首都巴黎街頭平靜,顯示選民對政治冷感,專家也預估此次大選投票率可能創新低。

據統計,全法國有4400萬選民在全國8.5萬個投票站進行首輪投票,首輪選舉結果22日晚間就能揭曉,上午候選人也紛紛出現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這次選戰共有10名候選人角逐。

▲法國總統大選,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可望擊敗現任總統沙克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失業率接近10%,其中青年失業率更高達23%,也因此,民眾對沙柯吉只照顧富人的政策諸多不滿,民調指出,約有64%受訪者不滿意沙柯吉施政。

此外,57歲的歐蘭德主張對年收超過百萬歐元的有錢人課徵75%的稅,以充沛國庫、刺激經濟,樸實保守的左派形象和沙柯吉的狂妄自大比起來大相逕庭。歐蘭德更表示,自己不會成為像沙柯吉一樣,成為「獨行專斷的總統」。

首輪投票過後,歐蘭德和沙柯吉可望同時進入5月6日的第二輪選舉,專家預估,歐蘭德可能以56%對44%的票數擊敗沙柯吉,不過,由於法國選民對政治極度不信任,也可能出現為數不少的棄投選民左右大選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