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沒有香草冰淇淋?全球香草豆產量銳減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香草冰淇淋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是平凡中見奢華!這要我們嗜冰如命的人該如何是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草冰淇淋是最樸實、卻最受歡迎的口味之一,但由於全球各產地香草豆莢產量銳減,今年夏天香草冰淇淋的價格預期會大幅上漲,甚至有可能吃不到!

▼全球香草減產,這個夏天可能吃不到香草冰淇淋。(圖/取自網路)

香草豆主要出產於馬達加斯加、墨西哥及印度,不過著名雜誌《The Grocer》指出,今年墨西哥、印度等地產量大幅減少,使得許多零售商必須向產量未受影響的馬達加斯加進貨囤積,變相形成一種壟斷,也會使得香草價格飆升。

香草屬於一種蘭花品種,藉由豆莢來製成香料,除了作為冰淇淋調味外,也是許多香水、藥品中的成分。據了解,香草原先價格約為每公斤25美元(約台幣700元),目前已漲至30美元(約台幣900元),專家預測還會持續上漲。

▼香草的真面目!(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