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險遭衛星殘骸撞擊 太空人差點噴出逃生艙

我們想讓你知道…宇宙從來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浩瀚無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才有一塊巨大的「幽浮碎片」掉在俄羅斯,近日國際太空站也差點遭到衛星殘骸撞擊。美國航太總署(NASA)表示,由於示警時間太晚,駐站的6名太空人一度躲進逃生艙中準備噴離,所幸最後有驚無險。

▼太空站差點遭到衛星殘骸撞擊,NASA及站內太空人都非常緊張。(圖/取自YouTube)

據了解,這塊殘骸是俄國「寰宇2251」軍事通信衛星的一部分,它於2009年在西伯利亞上空與「銥33」全球通訊衛星相撞爆炸,噴出破片。原本NASA估計它將於美東時間24日凌晨飛過太空站旁邊,距離約14.8公里。

當預測到有太空垃圾接近時,太空站會採取安全措施,些微調整運行軌道迴避。但等太空人接獲指示時已經太遲,他們只能躲入停泊於站內的「聯合號」逃生艙,打算若最壞情況發生時,還能及時撤守、返回地球。

幸好衛星殘骸的預計抵達時間來臨時,沒有發生任何衝撞。不過NASA專家也說,地球上空軌道的太空垃圾越來越多,估計超過50萬件;這些垃圾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它們隨時為太空站帶來威脅。科學家目前正努力研發清潔技術,試圖讓太空重新恢復空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