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女性「離婚基因」 有此者半數婚姻慘澹!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聽就好 

▲科學家說,離婚基因可能是導致某些女性不願結婚的關鍵。(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一段婚姻充滿了爭吵甚至最後終結,男人通常成為責備的對象。然而,科學家們最近研究發現,這也可能是女性身上攜帶的「離婚基因」所致。

英國《每日郵報》26日報導,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科學家檢查了1800名女性及其伴侶的DNA,這些伴侶在一起的時間都超過5年。他們首次在女性身上發現了「離婚基因」:即催產素受受體基因變體。

婦女的身體都帶有催產素受體基因,而那些帶有這種基因變體的女性,有50%的幾率陷入婚姻危機或面臨離婚威脅,與這些女子結婚的男性對婚 姻關係的滿意度也非常低。

這一新發現的基因可能是某些女性不願結婚的關鍵。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基因會影響女性分泌催產素(oxytocin),這種被稱為 「擁抱荷爾蒙」的分激素可以增加喜愛感覺和母愛。

分泌催產素時,特別是分娩和哺乳期間,它能幫助女性與嬰兒建立聯繫。而無法分泌催乳素的女性,她們可能很難與伴侶、朋友或孩子建立親密聯繫,並由此產生孤獨症。不曉得是不是也請科學家們找一找男性的「離婚基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