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魯比尼:完美風暴2012年恐襲全球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2012」的真正意思就是指經濟問題。

曾準確預測美國金融風暴的紐約大學教授魯比尼在《金融時報》網站撰文指出,由於G3(美國、歐洲、中國)領導人頻施拖延戰術,一場美國二次探底、歐洲情勢失序與中國經濟硬著陸的「完美風暴」(perfect storm)可能提前到來,最慢在2013年、甚至在2012年就會出現,所以政策制定者應採取強硬措施以解決目前的經濟問題。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魯比尼宣指稱:「一些歐元區成員國已經破產,無法繼續待在貨幣聯盟內,而歐元區卻對此視而不見。」此外,美國恢復財政平衡的工作被拖延,其它如投資基建、技能和教育等事關經濟增長的措施也都被推遲。

對於中國,魯比尼認為「中國堅持低匯率政策,以支持出口和投資導向的經濟增長模式,儲蓄過高,消費過低。」

魯比尼預測,所有國家都希望通過壓低本幣幣值來提振出口以促進增長,然而,這些問題到了明年將無法繼續拖延下去,最後會引爆,「最晚到2013年,很可能是在2012年,美國將發生二次衰退、歐元區發生無序違約、中國將硬著陸,我們將見證完美的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