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病逝 全球憂心北韓政局不穩發生戰爭

我們想讓你知道…WORLD PEACE!!!!!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中)17日疑心臟疾病去世,其子金正恩(左2)接任領導人。(圖/取自新華社/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9日上午傳出病逝,享年69歲。據報導,金正日是17日於列車上,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源性休克導致死亡,北韓方面已成立232人的治喪委員會,金正日將在12月28日下葬。南韓官方的聯合通訊社馬上以快訊方式,報導金正日死亡消息,並指出南韓軍隊已進入緊急戒備狀態。至於朝鮮半島會不會成為火藥庫,也令全球各界感到憂心。

韓聯社根據朝中社19日報導,由於日積月​​累的身心的疲勞,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於17日上午在列車上出現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源性休克症狀,儘管採取了所有急救措施,但仍不幸於當日上午8時30分去世,享年69歲。報導還說,在18日進行的病理解剖檢查中最終確定了死因。

其實金正日健康情況不佳的傳聞已久,2008年就曾經中風,臉頰還一度嚴重削瘦,近年他積極把小兒子金正恩推為接班人,自己只在極重要的場合才選擇性偶爾露臉,其他大多公佈的是官方照片。

▼2009年金正日現身時,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嘴角還微微歪斜,中風的消息似乎並非空穴來風。(圖/東森新聞)

在這次死訊傳出之前,金正日也已經有相當久的時間沒有露臉,目前熟悉東亞情勢的專家都馬上關切朝鮮半島的局勢,擔心北韓國內也可能出現動盪,對於國際間的局勢可能產生影響。

南韓方面,金正日死亡消息曝光後,立即宣佈進入緊急狀態,19日生日的南韓總統李明博,也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電話熱線長達2個小時,而日本則成立緊急對策總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紐約時報》則認為,金正日過世2天之後,北韓媒體才正式對外宣布死訊,這顯示,軍方仍對指定接班人有所疑慮,這或許也是金正恩領導權仍不穩定的訊息徵兆。

麻省理工學院安全研究專家華爾希(Jim Walsh)表示,金正日的驟然過世,讓全球進入高度危險期,北韓年輕領導人可能不被軍方信賴,為了證明自己的領導能力,金正恩將被迫證明自己,而這很可能導致誤判並引爆不必要的戰爭。

由於美國與北韓日前才針對無核化議題達成初步協議,《華爾街日報》擔憂,金正日的過世,讓美國的北韓政策在未來幾個月將面臨挑戰,平壤的核武安全也讓人擔憂。

延伸閱讀

金正日死訊公布前 美偵察機即飛北韓
傳北韓19日向日本海發射短程導彈
金正日愛韓星 最哈涉陪睡崔真實
金正日爆3歲強壓弟弟入水池溺斃
北韓課本扯 金正日失手打下衛星
金正日死因 疑心肌梗塞休克
金正日病逝!北韓主播李春姬復出
快訊/金正日病逝 金正恩接班
淫亂金正日和他的六個女人!
金正日打小白球 11次一桿進洞
快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病逝 享年69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