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金正日病逝 北韓宣布金正恩接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袖金正日去世,終年69歲。北韓官方通訊社報導,金正日是在12月17日上午8時30分前往現場指揮途中,在列車上不幸逝世,並宣布由金正日的兒子金正恩接任。北韓已經宣布12月17日至29日為國殤期。

金正日病逝,北韓宣布金正恩接班。(圖/取自新華網)

報導指出,金正日長年因心臟及腦血管病接受治療,17日在列車上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嚴重中風,急救後仍告不治,18日已驗屍確定死因。北韓國營電視台在上午約11時播出特別報導,電視台主播李春姬穿上黑色服裝,激動地報導金正日的死訊。

北韓官方媒體表示,包括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防委員會、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內閣發表了《告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書》,要求全體黨員、人民軍官兵和人民「忠於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領導」,黨和人民軍隊以及人民保持團結。

金正恩是金正日最小的兒子,其身份一直十分神秘,甚至姓名的翻譯也有好幾個版本,包括金正雲、金正銀。綜合各國媒體報導,他是金正日與第二任妻子高英姬所生,出生日期應該是1983年1月 8日,曾就讀瑞士伯恩國際學校、美國哈佛大學。

2010年10月10日上午,北韓舉行盛大的閱兵式,當時金正日和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中同場露面。這是金正恩第一次與父親出現在直播畫面中,也讓北韓人民對國家的未來領導人留下了初次印象。

另外,北韓勞動黨去年9月舉行30年來最重大的政治會議,金正恩在會前獲晉升4星大將,在會中並被賦予2個相當具有權力的黨內職位,包括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根據報導,金正恩去年曾說,「國民經濟要在3年內恢復到1960到70年代的水準,提升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米飯肉湯」是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曾提出的口號。報導說,金正恩經常發表重視經濟的言論,像是「過去可以沒有糧食,但不能沒有子彈,如今可以沒有子彈,但一定要有糧食」。

※延伸閱讀

金正日驚爆3歲開玩權力鬥爭 強壓弟弟入水池溺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