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休和尚》動畫大師荒木伸吾病逝 享年72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休和尚跟柯南誰比較聰明?(好奇)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角色設計師荒木伸吾的動畫作品《聖鬥士星矢》、《一休和尚》、《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經典卡通。荒木伸吾1日因癌症醫治無效病逝,享年72歲。

日本知名角色設計師荒木伸吾(右)的作品《聖鬥士星矢》、《一休和尚》(左中)、《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左下)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經典漫畫。(圖/取自網路,ETtoday合成)

▲日本知名角色設計師荒木伸吾(右)的作品《凡爾賽玫瑰》(左上)、《一休和尚》(左中)、《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左下)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經典漫畫。(圖/取自網路,ETtoday合成)

1939 年1月出生的荒木伸吾曾經為多齣知名日本卡通動畫擔任監督及角色設計,擅長設計唯美的人物造型,以美形化的角色設計廣為人知。除了上述作品,還包括《小白獅》、《鬼太郎》、《風魔小次郎》以及大受女性歡迎的《凡爾賽玫瑰》。每一部作品都是經典之作,其中多半都已從漫畫轉為動畫在電視上播出。

1964年,荒木伸吾加入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公司,因參與製作動畫《小白獅》在動畫界嶄露頭角,2005年傳出健康狀況不佳,但仍抱病完成《聖鬥士星矢冥界篇-前章》的角色設計工作,近年又在個人網站公開最新手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