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歐元區經濟危機 德法義三國領袖重啟會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討論,還要有行動才能挽救危機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24日在法國東北部城市史特拉斯堡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沙柯吉 (Nicolas Sarkozy)齊聚舉行會談,這也是三人在蒙蒂就職之後的首次會晤。人們廣泛認為,這次會談的主要議題將集中在義大利債務危機和更廣泛的歐元區經濟危機方面。

在前一天,歐盟主席巴羅佐 (Jose Manuel Barroso) 宣佈就是否發行歐元區國家聯合債券的建議展開諮詢。但是,法國和德國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德國既反對發行歐元區國家聯合債券,也反對歐洲中央銀行更多地介入拯救陷入困境的經濟。

法國外交部長居貝(Alain Juppe)星期四發表談話說,現在迫切需要允許歐洲中央銀行干預債務危機。他對媒體表示,這個問題要在史特拉斯堡會晤中討論。23日,德國試圖出售60億歐元10年期政府債券,但是只售出了36億歐元。這個結果進一步打擊了人們對歐元區經濟恢復的信心。(新聞來源:BBC中文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