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快樂排行榜 前10名全是日常小確幸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巧克力和蛋糕也進了前30名,好感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快樂嗎?快樂又是什麼呢?英國一項調查指出,快樂其實並不複雜,從一條舊牛仔褲的口袋裡發現一張10英鎊鈔票(約合477台幣),快樂程度更勝不勞而獲的中了10英鎊樂透。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調查是為了探究令人快樂的50件事,3000名成年受訪者的答案顯示,快樂不在於外貌年輕漂亮、香車豪宅或享有盛名,而是在日常生活中用心感受的小事。

調查顯示,最讓英國人快樂的第一名是,在一條舊牛仔褲口袋裡發現10英鎊,其他有度假、鑽進剛洗乾淨的被單裡、在海裡游泳、在陽光明媚的天氣中醒來、坐著曬太陽、意外收到禮物或鮮花、得知親朋好友的好消息、愛的抱抱、收到一張謝卡等等。

而其中有38%的受訪者認為,周六是最快樂的一天,尤其是一早醒來想到美好的周休假期才開始。而有時,也會感染別人的快樂,例如看見一對老人手牽手散步、耳畔響起兒童的笑聲,都會讓人嘴角上揚,看到在公車上有人讓座給老人,也會感到溫暖。

最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不必刻意追求快樂的心情,只要順其自然,也許下一刻就會感到快樂。

看到沒?中10英鎊樂透的快樂,只排第13名。(圖/取自《每日郵報》)

(註)小確幸:小さな、確実なる、幸せ。
語出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如果沒有這種小確幸,人生只不過像乾巴巴的沙漠而已」,意思是「雖然小,卻很確實的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