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獨眼鯊魚寶寶 沒鼻孔還白化症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挺可愛的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有漁夫在海邊捕獲一條懷孕的錐齒鯊,切開肚子之後,赫見腹中有10個鯊魚寶寶,其中1隻竟是罹患白化症的獨眼鯊,在另外9隻之中特別搶眼。專家指出,該隻鯊魚寶寶除了獨眼、白化症之外,身體的其他部位一切正常,魚鰭發育良好。

據悉,聽到發現獨眼鯊魚的消息後,墨西哥拉巴斯海洋學跨學科中心生物學家加爾凡立刻徵求漁夫同意,對鯊魚寶寶進行X光的掃描,同時參考此前有關其他動物獨眼畸形的研究發現,最後證實牠確實是一條獨眼鯊魚。

▼墨西哥發現罕見的「獨眼鯊魚寶寶」,不僅沒有鼻孔,還患有白化症。(圖/翻拍自國家地理雜誌網站)

其實,科學家也曾發現這種鯊魚,但都是胎兒,不曾在母體之外捕獲。科學家認為,這表示這類鯊魚無法在野外存活很久。加爾凡指出,這條獨眼鯊魚寶寶缺乏組織色素,患有白化症,此外牠也沒有鼻孔、口鼻上有腫塊。他說,懷了獨眼鯊魚可能是母體營養不良──尤其是缺乏維生素A,但無法確定確切因素。

加爾凡強調,會有獨眼畸形鯊魚寶寶應該和環境無關,因為該區環境純淨,沒什麼污染。此外,捕獲牠的漁民將獨眼鯊魚寶寶視為一份獎品,並將其保存在酒精中。加爾凡表示,很多人都想買這條鯊魚,「但這位漁民給的答案都是『N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