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研究:周運動8~10小時 更年期提早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做運動會降低「女人味」的科學觀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多花時間運動、吃有益心臟的食物的婦女,更容易提早進入更年期。

日本岐阜大學(Gifu University)的永田(Chisato Nagata)主持的研究團隊,追蹤逾3100名未停經的婦女達10年之久,持續對這群35至56歲的女性以食物與活動量做問卷調查,10年間有約1800人停經。

研究結果發表在《更年期》(Menopause)期刊,指出每周做8至10小時運動的婦女,和較久坐不愛動的女性比起來,提早進入更年期的機率增加17%。

另一方面,吃最多「多元不飽和脂肪」飲食(如魚油和植物油)的婦女,和攝取最少的相比,提早進入更年期的機率增加15%。

對於這項研究發現,北美更年期醫學會(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會長曼松(JoAnn Manson)表示,運動能降低雌激素,更年期意指女性的雌激素濃度降低,雌激素會刺激乳房腫瘤生長,一般來說,較早進入更年期的婦女,乳癌機率也較低。

不過,曼松也指出,更年期提早到來,也增加心臟方面疾病和骨質疏鬆的機率;而權衡利弊,她認為多運動、多吃有益心臟的飲食,還是比較健康的保健方式。

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多做運動的婦女,更容易提早進入更年期。(圖/擷取自The Huffington Po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