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神奇米?煮好放1個月 他開蓋驚見「沒臭酸沒發黴」傻眼

1名男子聲稱自己買到了1種「神奇米」。(圖/翻攝自微博)

▲1名男子聲稱自己買到了1種「神奇米」。(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大陸重慶市近日發生了1件頗為神奇的事情。1名男子聲稱自己買到了1種「神奇米」,這種米煮熟後在鍋內放置了1個月之久,不僅沒有出現異味,更未發霉或變質。令人驚訝的是,這期間鍋蓋一直是緊閉的。這一奇特現象引發了人們的好奇和疑問,不禁納悶「這究竟是什麽米?竟有如此神奇的效果?」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4月9日的一次採訪中。男子描述了1項神奇發現,並展示了家中保存了1個月的米飯,只見煮熟的白米飯不僅沒出現異味,更未發霉或變質,且這鍋米自從煮好後,鍋蓋一直處於緊閉狀態。他表示,自己之前從未遇到過類似情況,對這種米的特性感到十分驚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對於這種「神奇米」的具體品種和特性,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不過,這一事件已經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人們紛紛猜測這種米的來歷和特性,同時也對食品安全和糧食儲存等問題產生了更多的思考。

對此,有些網友抱持懷疑態度,認為這可能是為了炒作而捏造的情況;也有人認為,煮好的米飯如果保持密封狀態,不會與外界空氣接觸,因此不容易發霉變質,然而一旦打開鍋蓋,空氣中的黴菌或細菌就可能會進入,導致米飯變質。

還有人指出,正常情況下,即使是普通米也會在第2年夏天長出米蟲,而現在市面上的大部分米即使放置很久也沒有問題,這可能是添加了防腐劑等物質所致。對於這一現象,雖然外界持有不同的看法,但對食品安全始終應保持警惕。

延伸閱讀
表哥爽帶女友出去玩「放鳥媽忌日」 她看不下去飆罵:跟你家的豬騎乘位才地震?
「蘇卡達象龜」誤闖新竹菜園…農民緊急通報 野生動物救傷隊暫收容
媳婦沒回家吃飯 婆婆狂傳20則語音責罵…嗆親家母:怎麼教女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