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馬英九訪陸 國民黨團轟民進黨:亂扣紅帽子已看膩

▲▼國民黨團召開「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  民進黨的對策在哪裡」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 民進黨的對策在哪裡」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在4月1日將前往大陸進行11天的「和平之旅」,有機會進行第二次「馬習會」。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表達支持馬這趟「和平之旅」,若有二次「馬習會」,將正向看待,相信馬英九會捍衛國人權益,以人民福祉為優先考量。國民黨團也呼籲民進黨,正向看待馬前總統此次「和平之旅」,超過7成國人期待兩岸和平發展,亂扣紅帽子國人早已看膩。

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負責任的執政黨,必須要為中華民國找出最有利的兩岸關係,尤其是賴清德總統當選人,距離520就職還有兩個月時間,民進黨緩和緊張兩岸關係的對策,到底在哪裡?前總統馬英九的「和平之旅」,就是為中華民國的長久和平盡一份心力,值得國人給予肯定。但是,民進黨從上到下酸言酸語,所謂站著說話不腰疼,民進黨已將兩岸關係搞到空前緊張,還對馬前總統此趟大陸行冷嘲熱諷,真的大可不必。

洪孟楷指出,國內網友超過7成支持馬前總統此趟大陸之旅,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也顯示有4成的年輕人給予肯定,民進黨對於前總統對中華民國和平在努力,難道執政黨吝於祝福和尊重?難道民進黨政府還要跟主流民意作對?還是要選擇戰爭、揚棄和平?

洪孟楷說,民進黨官員最喜歡把「抗中保台」掛在嘴上,但國人現在看到的,不是「抗中保台」,而是「抗中保飯碗」,在520之前各個都是戰狼上身,發言時帶著滿滿的偏激和意識型態,這是期待520之後,還能得到台獨金孫的青睞,繼續保官位?洪孟楷呼籲請不要繼續在兩岸關係上搧風點火。

副書記長羅智強表示,過去有「清德邀習喝珍奶」,現在則是「英九不能會近平」。民進黨就是一個徹頭徹尾不雙標,就活不下去的政黨。馬前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關心與關切,向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2015年11月7日「馬習會」前夕,民進黨一如現在全黨酸言酸語,親中賣台的帽子滿天飛。

▲▼國民黨團召開「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  民進黨的對策在哪裡」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副書記長徐巧芯表示,馬前總統此次訪陸,如果真有第二次馬習會,除了期待能夠發揮功能,也奉勸民進黨不要再繼續玩無聊的、看膩的抹紅劇碼。事實上,在民進黨政務官當中,也並非全然無視兩岸關係變壞也無妨,無視把中華民國國民陷入戰爭危險,只思考個人政治利益。

徐巧芯指出,例如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就曾提出,「可以考慮在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前提下,進一步不斷向大陸人民及北京釋出善意,適度調整綠營逢中必反的基調,避免與中國民族主義對撞,共同穩定台海形勢。」

徐巧芯要問民進黨政府,如李文忠對兩岸和平有所期待的人,難道也要被綠營政客冠上「中共同路人」的大帽子嗎?兩岸交流與和平發展,不該是不分藍綠只問中華民國人民的利益嗎?金廈海域事件發生迄今,已經變成停擺狀態,兩具大陸漁民遺體,仍留在金門懸而未決,又該怎麼辦?近期又有現役軍人海釣落海,遭大陸海警救起後,仍滯留在大陸,民進黨政府是不是該再多些努力?

藍委羅廷瑋表示,面對兩岸關係緊張,政府積極備戰狀況下,近幾個月來,軍中發生多起官兵自戕事件,是否肇因於壓力過重、業務量過多?政府應該嚴肅以對,找出問題。國民黨的立場,始終保持避戰但不畏戰,在積極備戰之下,依舊謀求兩岸和平。羅廷瑋認為,520之後的兩岸係為更加艱鉅,對於國軍官兵弟兄的照顧,政府有責任在緊張的戰備狀況下,適時給予關懷、紓解以及提高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