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吃出人命!名醫曝「1關鍵毒素」驚吐:恐有更多死傷

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物中毒案件。(圖/翻攝自寶林茶室官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越演越烈。(圖/翻攝自寶林茶室官網)

圖文/CTWANT

「寶林茶室」餐廳爆發食物中毒事件,風暴愈演愈烈,目前累計11例個案,其中2人死亡、4人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情況相當嚴重。專家認為,致命原因可能有2種,一種是米酵菌酸,另一種是黃麴毒素,更不諱言可能會有更多受害者。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接受《三立新聞》訪問,提到黃麴毒素生存於含有油脂的玉米、花生,米酵菌酸則不需要油脂,這次事件中,受害者食用的炒粿條屬於油脂少的米製品,推測毒素可能是由椰毒假單胞菌引發米酵菌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守山指出,米酵菌酸會阻斷細胞的呼吸電子傳遞鏈,危害肝腎等器官,首先會重創肝功能,造成肝昏迷,造成患者出現意識不清、昏迷等症狀,嚴重可能有死亡風險。

江守山認為,這次食物中毒嚴重,毒素來源可能是料理中的馬來西亞椰子等食材污染米製品所致,過去可能未曾發生料理遭受污染,這次會爆發可能在生產環節中出現問題,災情才會如此慘重,更表示還有未爆彈,「應該還會有更多受害者」。

據了解,寶林茶室創始人黎仿軒日前表示,當天自己也有用餐,應該只是個案,而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素食很安全」。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打臉,說明素食不代表就不會造成食物中毒,只是中毒型態可能和肉蛋類的中毒型態不同,沒有素食就比較安全的說法。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爆1死2命危 「幕後元兇」曾釀12口家庭9人死亡
他恨每月被討2.5萬孝親費! 父過世後看存摺才知真相:想讓我內疚到死嗎
寧願餓到9點…也要吃媳婦煮的飯! 公公不給買外食:「家裡沒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