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生高芯悅奪近20項設計比賽大獎!坦言:興趣成就夢想

▲▼技職生高芯悅奪近20設計比賽大獎,坦言是興趣成就夢想。(圖/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技職生高芯悅(中)因為對繪畫有興趣,投入其中後拿下近20項國內外設計比賽大獎。(圖/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從小就喜歡塗鴉的高芯悅,就讀技職找到自己的興趣與長才,高職二年半期間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比賽,拿下德國紅點設計獎等國內外近20項大獎,以技優保送取得雲科大設計技優專班的入學資格。景文高中校長江岳勳指出,高芯悅在技高找到對的位置與方向,加上繪畫天分,在自己舞台亮麗演出,證明只要給孩子興趣跟機會,一樣可在技職體系找到一片天。

現年17歲、就讀景文高中廣告設計科高芯悅,從幼兒園開始就喜愛畫畫,日本《獵人》漫畫是她的最愛。但在就讀景文高中國中部時,她的成績是班上中後段班。升學時選擇最有興趣技職體系、景文高中廣告設計科,從此開啟全新的學習歷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芯悅說,因為對繪畫有興趣,並在廣告設計領域中找到學習成就,高一第一次段考就拿到全班第二名,之後更在指導教師蘇綉婕帶領下,專心投入國內外各項廣告設計比賽。

為了厚實競賽實力,高芯悅放棄休閒娛樂並犧牲與家人朋友的相處時光,放學後、休假日,都在家中練習嘗試不同設計元素,提升創意與技巧。高芯悅坦言,「自己很喜歡電玩遊戲,不惜花了1900元買了遊戲,本來想利用假日玩,但為了參加比賽,假日時間都在處理參展作品,根本都沒時間玩。」

為了參加比賽,高芯悅也蒐集並分析歷屆國內外廣告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吸收各式各樣的設計美感,同時不斷跟蘇綉婕老師討論,持續精進自己的作品。

也因為有興趣加上自律與積極的態度,高芯悅在二年半內拿下國內外近20個獎項,包括德國紅點設計獎品牌設計與識別類新銳獎,並以技優保送取得雲科大設計技優專班的入學資格,還獲公費資助參加日本海外研習,開拓更多元寬廣的設計視野。

▲▼興趣加上自律與積極的態度,高芯悅就讀技高期間,參與國內外各大設計比賽拿下近20項大獎。(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興趣加上自律與積極態度,高芯悅拿下近20項國內外設計比賽大獎。(圖/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景文高中校長江岳勳認為,高芯悅在技高找到對的位置與方向,加上繪畫天分,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證明只要給孩子興趣跟機會,一樣可在技職體系找到一片天。

對於未來,高芯悅表示,跟著老師參與比賽時間,發現帶著大家一起想出策略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未來想投身教育界,就像曾經帶領她的老師們一樣,讓更多學生能夠知道選擇高職也是一條很棒的道路。

▲▼技職生高芯悅奪近20設計比賽大獎,坦言是興趣成就夢想。(圖/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熱愛塗鴉的高芯悅,進入技高就讀一展設計長才,找到自己一片天。(圖/技專校院招生總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