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撞斷美大橋「船員狂喊Mayday」 他們火速衝去擋車成英雄

▲▼美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大橋被貨船達利號(Dali)撞斷、巴爾的摩,馬里蘭(圖/路透社)

▲貨輪撞斷美大橋,州長證實船員在事故前曾發出求救訊後,表示船隻引擎失去動力。(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一座大橋26日凌晨遭一艘貨輪達利號(Dali)撞斷,造成6人失蹤。馬里蘭州的州長摩爾(Wes Moore)表示,達利號在撞上橋墩前,就已經向當局發布求救訊號(Mayday),並聲稱船隻已失去動力,政府也因此能及時派人封鎖出入口、阻止車輛進入,挽救了更多生命,「這些人都是英雄」。

根據美媒CNN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指出,達利號26日凌晨1點27分撞上橋墩。曝光的影片可以看見,達利號幾乎是直直朝著橋梁的橋墩前進,直到快要撞上前才突然緊急轉向,但已經來不及,數秒後船體撞上橋墩,接著橋面在10秒內斷裂成至少4截,連同數輛車子一起墜入水中。

事故發生後,一度有消息指出有20多人落水,不過馬裡蘭州交通部部長保羅(Paul Wiedefeld)稍早證實,總共有8人落水失蹤,這些人都隸屬一間承包商,正在橋梁上進行施工作業,經搜救後目前已尋獲2人,其中1人沒有大礙,另1名身受重傷,已經送醫搶救,剩餘6人目前仍在持續搜救中。

馬里蘭州的州長摩爾(Wes Moore)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的事故並非恐怖攻擊,貨輪沒有故意要衝撞橋墩,且船員在船隻撞上橋墩前,曾經不斷發布求救訊號,聲稱達利號已經失去動力,也因此政府官員才能緊急封鎖橋梁出入口、阻止車輛進入,進而挽救了更多生命,「這些人都是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