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去年超速罰單進帳3億!追焦之王「在這裡」 狂拍2.4萬件


▲芳苑鄉斗苑路與路平交叉口的測速照相機,1個月開出千餘張罰單。(圖/讀者提供)

▲北市測速照相機2023年為重府帶來3億罰鍰收入。(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去年針對駕駛的超速行為開出罰單總計29萬5907件,總計超速罰單為政府帶來3億收入,其中測速器以台北市水源快道路往南的開出罰單最多,2022年就開出23676張罰單,2023年全年開24068張罰單,連續兩年蟬聯台北市測速照相之王、台北市交大也藉此提醒民眾,若嚴重超速達40公里最重可罰3.6萬元並可吊扣牌照。

警方指出:北市測速照相之王位於水源快速道路往南的測速照相機,連續兩年均拿下北市最賺錢的超速測速照相機頭銜,光是去年開出2.4萬張罰單就為國庫帶來最少2888萬元進帳。警方說水源快速道路雖筆直,但小彎道不少,架設測速照相機是為提醒民眾適時減速以維行車安全。

第二名則是位於環河北路三段與葫蘆街往北的測速照相機,該測速器2021年層取締超過3萬件成為北市的測速照相機王者,警方指出由於該路段接往洲美快速道路路面寬敞,用路人容易因此提高車速導致超速,但近兩年超速狀況有明顯減少,2023年僅開罰19727件退居第二名。

2023年、北市測速照相機的第三名則是不少北市文大學生和登山出遊民眾的共同記憶,位於仰德大道二段29巷往下山方向,因該處位於下坡處且有彎道,用路駕駛若未減速很容易發生車禍意外,加上不容易看到測速照相機的位置,去年仍開出13287張超速罰單,但遠比2022年的18854張罰單少了約5千多張,顯示用路人行經該路段超速狀況有下降趨勢。

2023年北市測速照相機的第四名則是市民大道東寧路西向東的測速照相,以及承德路4段百齡高中南往北的測速照相,開出超速罰單數量均在1.2萬張之譜,但北市交大指出,北市光從2022年到2023年開出的超速罰單總量從328212張降低到295907張,顯見測速照相仍為遏止駕駛超速的必要手段。

北市交大指出,在北市所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機前,均設有警告標誌,提醒用路駕駛注意行車速限,用路人駕駛車輛應遵守速限規定以免遭開罰,駕車超速將被開罰1200-2400元罰鍰,若駕車超過限定時速逾40公里,將會吃上6千–3.6萬元罰單,甚至遭吊扣牌照6個月,警方呼籲民眾上路遵守速限規定,以免荷包損失又扣牌造成生活不便。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