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觀世音誕辰!開運3件事必做 吃2食物還能招財

▲8/5(六)即將迎來觀世音菩薩的得道日,對於信眾來說不但別具意義,更是表達虔誠敬意,祈求庇佑和保佑的重要日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3/28是觀世音菩薩誕辰,民俗專家提醒有3件事情必做,以及吃2樣食物可旺人旺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農曆2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今年國曆則是3月28日,民俗專家柯柏成提醒,當天有3件事情一定要做,以及必吃2樣東西,如此一來不僅能旺人還能旺財。

民俗專家柯柏成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今年國曆3月28日是觀世音菩薩誕辰,民間傳統習俗裡,當天有3件事情要做,第一件事就是「禮拜觀世音菩薩」,祭拜觀世音菩薩不在於供品多少,只要鮮花素果就可以,即使是一盞茶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真誠心,祭拜時可以先把自己慈心愛物的事實跟觀世音菩薩稟告,這裡有感、上面才會有應,感應道交就能獲得觀世音菩薩的庇佑。

第二件事情是「護生素食」,古代強調放生作為慈悲的第一步,但放生現在已經被商業模式入侵,較為單純的作法可直接以護生為主,保護動物就是其中一種方法,素食更是一種直接護生的方式,因為沒有需求就不會有供給。

第三件事情則是「說吉祥話」,只要抱有善心,經常說一些善意充滿正能量的話,才會容易彙聚更多的福氣,只要能夠做好修言,福氣自然會到來。

除此之外,柯柏成指出,觀世音菩薩誕辰當天,還有2樣食物必吃,如此一來,不僅能旺人還能旺財。第一樣是豆腐,其諧音為「頭富」,意謂著有福氣與財氣,也正是因為這種吉祥的寓意,才有吃豆腐的習俗;第二樣食物就是蔬菜,民俗上會在這天配合佛教吃素食,因為是蔬食,也是取其諧音,讓信眾能過上「蔬福」(舒服)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