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飛彈侵犯波蘭領空39秒!烏遭大規模空襲 鄰國波蘭高度戒備

▲▼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一枚飛彈在烏克蘭上空爆炸。(圖/路透)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一枚飛彈24日在烏克蘭上空爆炸。(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24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部利沃夫地區發動空襲,由於邊境情勢升溫,波蘭與盟國軍機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保護波蘭領空。波蘭軍方稍早表示,俄羅斯朝烏克蘭發射的一枚巡弋飛彈侵犯波蘭領空,在波蘭空域停留39秒之後,飛離波蘭。

CNN、BBC等報導,俄羅斯24日朝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多起爆炸,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也被俄羅斯約20枚飛彈與7架見證者攻擊型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宣稱其防空系統摧毀18枚俄羅斯飛彈與25架無人機,基輔市軍政機關負責人波普科(Serhiy Popko)表示俄軍空襲只造成輕微破壞,利沃夫市長薩多維(Andriy Sadovyi)則稱俄飛彈並未成功命中目標。

然而烏克蘭西部利沃夫地區旁邊就是鄰國波蘭,在俄羅斯發動攻擊之後,波蘭與盟軍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說,「確保波蘭領空安全的所有必要程序均啟動,波蘭軍方正持續監控烏克蘭領土上的情況,保持時刻警惕,確保波蘭領空安全」。

在這之後,波蘭表示,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進入波蘭城鎮Oserdow附近領空,時間持續約39秒,在整個過程中,波蘭全程使用軍用雷達系統觀測追蹤。

俄羅斯上一次侵犯波蘭領空是在2023年12月29日。當時波蘭表示,有一個不明飛行物從烏克蘭領土進入波蘭領空,事後稱所有線索均表明那是一枚俄羅斯飛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