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攻已致115死! 陸15歲留學生憶:朋友全身都是彈孔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襲擊。(圖/路透社)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發生恐怖襲擊。(圖/路透社)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昨(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目前已造成115人罹難。大陸一名15歲的留學生宇瞳(化名)表示,當時正好在音樂廳內,事發當下與他同行的14歲少女當場中槍死亡,至今回憶起仍十分恐懼。

據《新京報》報導,當地時間22日晚上8點左右,15歲的宇瞳正在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觀看俄羅斯搖滾樂團「野餐」(Picnic)的演出。他是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附中的學生,正趕上學校放春假,與一位14歲的俄羅斯少女結伴來到這裡。

▲事發當下,音樂廳內的人們急於逃生。(圖/翻攝自新京報)

▲事發當下,音樂廳內的人們急於逃生。(圖/翻攝自新京報)

宇瞳表示,聽到的第一聲槍響在音樂廳外,周圍的人們開始尖叫,「有人開始祈禱,有人罵著髒話,有人想往外跑,場面十分混亂,有人指揮我們把門鎖住,緊接著,5個暴徒從音樂廳前門衝進來了,我坐在後排,害怕地躲到椅子底下。」

事後,警方抵達現場控制情況。宇瞳幸運地躲過死劫,但與他同行的女孩卻不幸身亡,「她是一位個性開朗的女孩,事發當天早上我們還一起用餐,恐攻前她恰巧中途離開,我還叮嚀她『快去快回』。」

警方告訴宇瞳,那名女孩在音樂廳外遇到了槍擊,「她全身都是被霰彈槍打穿的彈孔。」宇瞳難過至極,回想起事發過程仍無法緩解恐懼的情緒。

據悉,俄國安全部門已逮捕11名涉案人士,其中4人直接參與攻擊,正進一步追查其他同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