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恐攻60死! 美官員曝:3月接獲情報「ISIS分支醞釀攻擊」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死亡人數增至60人,伊斯蘭國(ISIS)已宣稱犯案。美國月初就曾示警恐攻風險,如今官員透露,3月有情報顯示ISIS分支長期醞釀攻擊,且經常發聲批評普丁與克里姆林宮,恐怕都是這起襲擊前兆。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40死。(圖/路透)

▲ 這起恐怖攻擊已有至少60人罹難。(圖/路透)

《紐約時報》報導,ISIS分支宣布對22日的莫斯科恐攻負責,而美國多名官員透露,美方今年3月蒐集到的情報顯示,總部設於阿富汗的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一直計畫對莫斯科發動攻擊。一名官員還指出,ISIS成員長期活躍於俄羅斯。

美國反恐官員說明,經過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後,ISIS一直試圖增加境外攻擊,但在歐洲的大部分陰謀都受挫,導致外界以為ISIS已經衰敗。

紐約安全諮詢公司蘇凡集團(Soufan Group)反恐分析師克拉克(Colin P. Clarke)指出,ISIS-K過去2年來一直在關注俄羅斯,經常在報導中批評俄國總統普丁,「指責克宮手上沾滿穆斯林的血,指的是莫斯科對阿富汗、車臣及敘利亞的干預。」

22日的莫斯科恐攻可能促使人們重新評估ISIS對境外發動攻擊的能力,如同該組織1月對伊朗的攻擊一般。

除了在3月7日透過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公開警告,極端分子可能對莫斯科大型活動發動攻擊以外,美國官員還稱,他們曾私下通知俄國官員,有情報顯示即將發生攻擊,但不清楚美方究竟向俄國官員提供多少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