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一甩母湯!「日常洗衣步驟」羽絨衣毀了 UNIQLO曝正確洗法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日前有民眾把羽絨外套拿去洗,沒想到洗完之後,外套內的羽絨卻整個變型,呈現一坨一坨的狀況,即使曬乾後甩一甩還是無法復原,就被點出「洗」、「曬乾」、「甩一甩」,一連串下來恐踩超多清潔保養禁忌。事實上,UNIQLO多年前就曾分享清洗方式,曝光簡單保養的步驟。

UNIQLO官網指出,要洗羽絨衣之前,最好先檢視洗標與注意事項,以UNIQLO的產品來說,都有標一個水桶標誌,標示的數字,代表可使用的水溫,若溫度高於標示溫度,可能會損害到質地及羽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雖然有些新型的洗衣機會標榜有手洗功能,但羽絨衣的鋪棉及羽毛中因含有大量水份,易造成洗衣機故障,或損傷質地,所以最好還是以手洗方式輕輕洗滌。

UNIQLO表示,手洗羽絨衣時,「海綿(已不含研磨材質、不傷質地為主)、肥皂、中性洗劑」是必備工具,從最容易髒的「領裡、口袋部份、袖口、下擺」開始洗。可以先用濕海綿將髒汙部分浸濕,再用肥皂覆蓋髒汙,以海綿輕輕搓揉預洗。

預洗好,將中性洗劑加入溫水清洗整件衣服,記得要先拉上拉鍊、扣好扣子,避免傷及質地。接著在洗衣桶中注入適當水量,將整件羽絨衣浸入,再次加入中性洗劑。

泡到水中後,衣服會向上浮起,這時反覆輕壓,使衣服上下浮沉約40次後,輕輕壓洗,讓洗劑整體浸入到衣物內。再來更換清水2~3次,充分洗掉洗劑後,輕輕折疊壓出水份,再以乾毛巾輕壓,除去剩餘水份。

最後一步晾曬,UNIQLO表示,若是直接用衣架吊掛晾乾,羽絨中的材質容易在移位後變硬,失去蓬鬆感。因此要晾之前,得用手將移位的羽絨略為塑形,再使用衣架掛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在表面乾燥後,可用兩手輕敲,讓內部羽絨散開,恢復蓬鬆感。

至於有些人洗過羽絨外套會覺得有異味,可能是因為內部羽絨尚未乾透。要如何確保羽絨是否乾了?只要將羽絨衣上下搖動,感受羽絨是否隨之震動。若殘存濕氣,羽絨就會變重、無法搖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