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怪怪的!陸男夾帶「另類寵物」闖關 海關一搜腰纏136隻活螞蟻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昆明海關2月份在下轄的河口海關入關處破獲一起人體綁藏另類寵物(異寵)入境案,現場截下外來物種野蠻收穫蟻163隻。據了解,海關人員發現這名身型瘦長的男子在過關時,走路有異樣,且腰腹處異常隆起,便直接大喊,「你過來!」接著雙手一摸才發現,他的腰上纏著多個離心管,管內都是活螞蟻。

▲男子腰纏163隻活螞蟻闖關失敗。(圖/翻攝微博)

▲男子腰纏163隻活螞蟻闖關被攔下。(圖/翻攝中新網)

《環球時報》報導,經現場查驗,關員發現該名男子腰腹位置用膠帶纏裹著大量指型離心管,每個指型管均單獨存放一隻活體螞蟻,管內墊有保濕棉花,管口留有通氣孔,共計163隻。經鑒定,該批螞蟻為異寵野蠻收穫蟻。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男子腰纏163隻活螞蟻闖關失敗。(圖/翻攝微博)

▲身型消瘦的男子腰腹處異常隆起,被眼尖的海關人員發現。(圖/翻攝微博)

河口海關行政執法員楊璨隆表示,「當時,入境人員很多,這名旅客沒有攜帶行李物品,且形體消瘦,但腰腹有異常凸起,神情也比較緊張,刻意避開我們的視線快步向前走,所以我們對其攔截進行了檢查。」

▲男子腰纏163隻活螞蟻闖關失敗。(圖/翻攝微博)

▲男子將螞蟻放在管內綁在腰上。(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野蠻收穫蟻為寵物蟻中較具代表性的入門品種,又名原生收穫蟻。該蟻種產地在北非和歐洲,具有爆產,捕食積極,大小工分化,價格適中等特點,對於寵物螞蟻新手玩家具有高度吸引力。

不過,野蠻收穫蟻在大陸無自然分布,屬於外來物種,再加上該蟻種生性凶猛,喜集體作戰,適應及繁殖能力強,有食用和收藏植物種子的習性,對生態和生物安全造成潛在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