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中學剩55學生陷財務困境!好心人「匿名捐百萬」校長哭了

▲▼嘉義同濟中學被列為首波專輔學校。(圖/翻攝google Map)

▲同濟中學面臨財務困境,校長向校友公開喊話募款,結果收到百萬捐款。(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嘉義大林私立同濟中學因為招生困難,校內也因此面臨財務困境。沒想到,校長發布公開信,向校友募款以後,學校竟收到了一筆匿名捐款,金額高達100萬元,讓校長忍不住哭了出來。

同濟中學因為招生困難,校內剩下55名學生,財務也因此面臨困境,直到8月由國教署接管以前,還有200萬元的資金缺口。校長迫於無奈之下,日前發布了公開信,向畢業校友們募款,希望能校內師生一起努力到最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公開信發布後約1周的時間,校長突然收到了郵局寄來的劃撥單,上方的金額高達100萬元,讓她雙手忍不住顫抖,眼淚也不自覺流了出來。

▼同濟中學收到匿名的百萬捐款,校長哭出來。(圖/翻攝臉書/同濟中學)

▲▼同濟中學收到匿名的百萬捐款,校長哭出來。(圖/翻攝臉書/同濟中學)

校長表示,寄款人的姓名上寫著「教育同路人」,所幸劃撥單上留有電話,因此整理好情緒後,立即懷著感恩的心,打電話過去致意。

原來,這筆捐款來自教育界退休的長者,聽見了校長的致意,只是簡單地說了「收到就好!收到就好!我一直擔心學校到底收到了沒」,以及關心校長情緒的話語。

後來校長與長者溝通,在徵得對方意願的前提下,公開了這張劃撥單,同時向長者致謝,「也謝謝所有教育的同路人,所有居住在這塊土地上,懷抱著素樸善意的人們,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肯定,同濟中學定不負所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