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勿忘318精神遺產 防堵中國滲透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會,臨時改選結果出爐後,於2月26日上午舉行改選後首次決策委員會,會中一致推選由前立法委員王琬諭續任黨主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們合影。(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太陽花運動10周年,被視為太陽花運動後重要結晶之一的時代力量今(18)日發表聲明強調,過去時代力量或許有些腳步踉蹌,但從未遺忘運動精神,更以具體行動實踐多項改革,如今角色雖有轉換,仍高度期許新國會及新政府,持續以制度來完善台灣的民主、健全國家的未來發展,回應太陽花運動的期許與訴求。

時代力量表示,10年前,馬政府的顢頇與國會的失能,讓公民社會被迫發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抗爭,這些制度中無法解決的憤怒、不解與無力感,蓄積成了一股巨大的量能,最終,在10年前的今天徹底爆發。

時代力量指出,這群帶著「理想」與「不甘」衝進立法院的青年們,不只開啟了「318運動」的序幕,更創造了一股巨大的浪潮,徹底改變台灣社會的發展,將時代的巨輪從「親中」轉向「抗中」,徹底改變了台灣的命運,也成為了時代力量成立的濫觴。

時代力量強調,時代力量繼承了運動留下的重要精神,以新興的本土政黨之姿,從街頭正式走進國會,當時的目標很簡單,就是要將學運留下的結晶,轉換成真正的政治改革,帶著這樣的初衷以及無數人的期許,過去8年來,時代力量在國會中兢兢業業的以行動實踐理想,踏實的逐一回應這場運動中的訴求。

時代力量提到,他們鍥而不捨的追查324佔領行政院行動中的「警察暴力」,要求政府徹查真相並且檢討過失,更透過警政改革與國家體制的革新,期盼任何形式的國家暴力不再重現,同時,也把「反對中國侵略」視為志業,不僅兩度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更提出包含《反境外敵對勢力併吞滲透法》在內的多項法制,希望從經濟、產業、國防、社會、宗教、媒體等各層次著手,抵制中國的惡意侵略、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持續走向國家正常化的目標。

時代力量也提到,因為堅持「開放透明」的精神,讓他們持續推動國會與議會改革,成功爭取立院協商、議會討論以全程直播的方式攤在陽光下,開放更多公民共同來關注,同時,也推動地方議員財產公開等多項公益法案,讓政治不再是遙不可及、黑幕重重的密室。

時代力量表示,過去8年間,他們更在居住、教育、社福、性別、交通等各個領域追求公平正義,希望台灣能夠成為一個進步、平權的社會,讓所有人都能夠追逐自己的理想。

即便如此,時代力量也呼籲,仍有些志業需要繼續努力,因此,時代力量向新國會喊話,切莫遺忘318運動的精神遺產,應持續強化防堵中國滲透的相關法制,包括修正《反滲透法》、《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亦應訂定宗教財務透明的《宗教法人法》、修正捍衛人權的《集會遊行法》等,在內政上啟動改善社會分配不正義的各項修法,深化台灣民主,厚植台灣國力。

時代力量期許,這場運動的精神可以繼續引領台灣社會,走向更好的未來,為更多人創造更好的生活。最後,時代力量也強調,他們沒有放棄、不會離開,更沒有遺忘,即便戰鬥位置不同,也會繼續帶著這場運動的理想,為台灣持續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