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貨輪「詭異角度撞港」!起重機骨牌式坍塌 42秒片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我國貨櫃三雄之一的陽明海運(2609)一艘貨輪16日在土耳其準備停靠艾維亞普港(Port of EVYAP)時,儘管有引水人指揮入港,船身仍不明原因意外撞上碼頭邊的大型貨櫃吊機,造成1架起重機硬生生傾斜坍塌,另3架起重機則是骨牌式倒塌,整個過程都被附近船隻的人員拍下。

根據土耳其SeaNews Turkey報導,發生事故的船隻是一艘在在香港註冊、由陽明海運承租、總長約368公尺的巨型貨櫃船「視明輪」(YM Witness)。視明輪16日下午駛入土耳其伊斯坦堡東方科賈埃利省(Kocaeli)的艾維亞普港,不料停靠時船身卻不明原因撞上碼頭,接著更撞翻了碼頭上的4架起重機。

▲▼陽明海運貨輪撞港口!大型起重機如骨牌般倒塌 恐怖過程曝光!(圖/翻攝自X)

▲陽明船舶在土耳其港口停泊時發生事故,過程被附近船隻的人員拍下。(圖/翻攝自X)

網路上曝光的影片可以看見,視明輪撞上艾維亞普港碼頭後,船頭先是把一架起重機推到位移,幾秒後起重機更硬生生向左坍塌,而船身也推倒一架起重機向右傾倒,起重機傾倒後又撞上另1架起重機,2架起重機又一起向右撞上了另1架起重機,3架起重機宛如骨牌式坍塌。

報導指出,視明輪當時有引水人指揮入港,然而由於未知原因,船隻以一個詭異的陡峭角度駛向碼頭,最終連續撞倒了4架用於裝卸貨櫃的大型起重機。當地港務局報告稱,船上的幾個貨櫃也被撞落入港口,警方和消防已對事件作出反應,目前正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