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宅深夜火災「全靠住警器救命」 扶輪社慨捐600警報器

▲▼  扶輪社捐600顆住警器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扶輪社捐600顆住警器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日前深夜發生2處民宅火警,所幸住戶都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2起火災無人受傷。國際扶輪3490地區蘆洲重陽扶輪社主辦暨蘆洲扶輪社、蘆洲湧蓮扶輪社、3490地區網路扶輪社、新北荒野扶輪社及嘉義西區扶輪社等6社,今(15)日上午特於新北消防第三大隊聯合捐赠600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希望能降低火災死傷風險。

蘆洲重陽扶輪社長李詩謙表示,他聽聞五樓以下老舊住宅因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無法在火災發生時預警住戶及時逃生,死傷往往最為嚴重。而經新北消防統計,從2020年起已有112起因住戶有安裝住警器而成功逃生案例,顯見安裝住警器能有效抑制初期火災,爭取黃金逃生時間功效,因此他發起捐贈善行,捐贈600顆住警器,期望降低火災危害,共同守護市民居家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大隊長陳志德表示,非常感謝李詩謙社長這次的拋磚引玉,也謝謝各地區扶輪友社的共襄盛舉以及對社會公益之熱心付出,一同關注社會上弱勢族群住居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將優先替獨居老人、低收入戶、資源回收戶、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進行到府安裝,也呼籲社會大眾能自行購買安裝住警器,每多一分火災預防,就少一分災害損失,創造安居新北的環境。

▲▼  扶輪社捐600顆住警器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