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連鎖麻辣火鍋店!砧板「整塊發霉」還在用 恐怖畫面曝光

▲▼竹北麻辣鍋店 爆出大魔王砧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竹北一間連鎖麻辣鍋店爆出食安問題。(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17:55更新,業者發表書面聲明)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家從新竹發跡的連鎖火鍋店遭踢爆,竹北分店廚房內專門處理生食、蔬菜、肉品的砧板嚴重發霉,以及冷凍食品、肉品沒有加封加蓋,也沒標示保存期限,就連肉品,都凍到「宛如石筍」。衛生局則在收到消息後前往稽查,並針對缺失要求改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疑似員工的爆料者向媒體投訴表示,火鍋店會將餐點裝飾的花朵、綠葉清洗後再使用,但如果客滿時段,來不及洗,甚至會不清洗直接擺盤。其他像是還未切片的肉條,擺放在冷凍庫內都已經結霜,像是一根根「石筍」,但最誇張的是廚房內的砧板,整塊發霉仍繼續使用,不可思議。

據了解,這間主打麻辣與藥膳湯頭的中價位火鍋店從新竹發跡,目前在新竹市、竹北、竹東都設有分店,甚至台中、台北,共有5間分店,除了店裡內用,業者還推出宅配搶攻線上市場。

▲▼竹北麻辣鍋店 爆出大魔王砧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綠色砧板除了遍佈刀痕還長滿黴菌,洗手台旁的牆上也污痕累累。

這起投訴同時也揭露在新竹縣政府「為民服務民意匯流平台」,衛生局人員5日派員至現場稽查,確實發現有冷凍庫結霜、砧板髒污等缺失,尤其是兩塊綠色塑料砧板,其中一塊刀痕累累,幾乎整塊變成米白色,另一塊除了大面積刀痕,還有肉眼可見的黑色霉斑佈滿整個砧板。

衛生局依規要求業者,限期於3月22日改善完畢並派員複查,並表示,如仍發現違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衛生局呼籲業者務必遵守法令,並強調將持續加強稽查,對任何違法行為予以嚴厲懲罰,以確保民眾食品的安全。

▲▼竹北麻辣鍋店 爆出大魔王砧板。(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並針對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針對此事,該公司透過書面聲明強調是遭員工惡意栽贓,聲明如下:

1.員工控砧板發霉衛生堪慮

A:砧板為背面並非實際料理正面,且該名人員刻意取的砧板為店內未使用砧板,並非所述生食、蔬菜、肉品,全在髒汙的砧板上料理,我們皆有錄影存證為該名員工刻意翻弄事實。

2.店內的冷凍食品、肉品不但沒有加封加蓋

A:店內冷凍食品皆為袋裝、封膜保存至冰箱,並無放置於室外曝曬及接觸空氣。

3.沒有標示保存期限

A:中央廚房製作商品製作期限為底部及內部標示,袋外皆有標註日期,原影片有刻意避開之嫌疑。

4.肉品放到結霜

A:結霜部分冷凍庫牆壁結霜,並非肉品結霜,文字敘述有所差異

5.裝飾花葉重複擺盤

A:裝飾花葉以“食品用"洗潔劑清洗才使用,並無甚至不清洗裝飾花葉,就直接重複擺盤之情況,目前也已經全面變更為使用汰除

6.店內的食材大多使用塑膠袋分裝,通通沒有生產時間及保存期限標示

A:就如上面所述商品製作期限為底部及內部標示,袋外皆有標註日期,有刻意避開之嫌疑。

►愛將家中水管藏千萬賄款!楊文科轉列被告 竹北天坑噴出官商黑幕

►涉貪污50萬交保 楊文科喊冤:捍衛清白奮戰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