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同濟中學剩55名學生!校長、3教師「2年沒領薪水」苦撐

▲▼嘉義同濟中學被列為首波專輔學校。(圖/翻攝google Map)

▲嘉義同濟中學受少子化衝擊,全校剩55名學生。(圖/翻攝GoogleMap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受到少子化影響,嘉義大林的私立同濟中學招生困難,校內只剩下55名學生。為了讓孩子能夠完成學業,校長、校內3名教師咬牙苦撐,2年多以來自願不領薪,行為深深感動了學生。

同濟中學成立超過60年,是嘉義縣的老牌私校,過去的全盛時期,有超過上千名學生。不過,現在受到少子化影響,全校加起來學生只有55位,經營陷入了巨大的困難,也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申請2023學年度停招國中部,轉型成社區高中,8月將由國教署接管,讓學生們繼續上學。

為了照顧學生,校長高作屏、3名教師咬牙苦撐,2年多以來沒有領薪水。不過,包含租金、水電、外聘教師的薪資,以及設備維護等費用,2月至7月之間,仍有200萬元的資金缺口,高作屏於是發布了公開信,希望能夠獲得支持。

許多校友看見公開信,也踴躍響應捐款。校方、學生對此感到期待,希望能募集足夠的資金,一同努力到最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