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結合X光巡迴篩檢反詐宣導 守護健康也守護荷包

▲警方結合X光巡迴篩檢反詐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方結合X光巡迴篩檢反詐宣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分局馬蘭派出所所長王竣鴻日前率同仁結合談東衛生所社區胸腔X光巡檢活動進行反詐騙宣導,在民眾等候X光檢查過程中,生動地解說近期高發的詐騙手法,分享常見的醫療詐騙手法,守護民眾健康也守護民眾荷包。

警方解說常見詐騙手法,例如假冒健保署或醫院名義,以電話語音、簡訊、Line等方式通知民眾「健保欠費」、「違規使用」或「鎖卡」,要求民眾匯款、回電、點選連結及提供個人資料。

或者假冒醫院人員打電話告知有人冒名領藥或申請重病補助,再派假檢警監管帳戶等手法,使民眾信以為真被詐騙。讓在現場等候的民眾驚呼詐騙手段日新月異,不可不慎。

台東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檢警機關不會以電話偵訊、製作筆錄。醫院更不會主動來電告知證件遭冒用、或冒辦手續。此外,現行法律並無監管帳戶、安全帳戶、公正帳戶等名詞。只要遇到以上情境,要求監管、保管帳戶、將錢存入安全帳戶或派人收取現金就是詐騙,請不要依指示做任何動作。呼籲民眾謹記防詐口訣:「一聽、二掛、三查證」,如有疑問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親至鄰近分局派出所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