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事發3個月「社工昨遭上銬」 綠委:對案件偵辦有何幫助?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12月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女社工,昨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13日批評,檢調要查就好好查,事發三個月後,再來搞這種把社工上銬遊街的畫面,「對案情的偵辦和釐清,到底有什麼麼幫助?」

▲▼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凱凱由於家庭功能不彰,2023年9月間由新北市府媒介交兒盟安置,交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不料12月底卻遭保母虐死,兩人事後遭收押。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因此被質疑包庇,昨(12日)被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上銬移送,遭檢方裁定30萬交保候傳。

凱凱(化名)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女社工,昨被上銬移送,複訊後依30萬元交保,哭著離開地檢署,引發社會譁然。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也發出聲明提到,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20條第1項規定,以及《執行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第6條及第7條,請問警方上銬是否具正當性及符合比例原則?

針對該案,洪申翰強調,檢調要查保母虐童案,就好好查,但事發三個月後,再來搞這種把社工上銬遊街的畫面,刺激困局裡各方的仇視和對立,「這對案情的偵辦和釐清,到底有什麼麼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