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童遭保母凌虐慘死 許淑華:應增加不定期訪視次數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立委候選人許淑華致詞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去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轉介,交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凌虐,同年12月送醫不治。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2日建議,社會局可透過招募志工的方式協助增加監督手段,並針對委託個案增加不定期訪視次數及人員,確保被托育者都能得到完善的照護,目前她已請社會局於一個月內研議出改善結果,要讓類似悲劇不再發生。

許淑華表示,她弟妹剛生了一位小公主,昨晚滿月幫她慶生;同時,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悲劇引起全社會的關注,孩子的安全是她的首要任務,目前已經發文請社會局針對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個案進行抽查。

許淑華指出,這項消息令人痛心與不捨,她今日立即發出書面質詢。首先,目前居家托育人員的審查機制僅要求取得證照,或是修畢相關課程即可進行登記並媒合,呼籲市府單位應該針對托育人員及後續托育狀況,肩負起適當的把關。

再者,許淑華認為,社會局應針對居家托育人員審查制度研議改善方法,建議可透過招募志工的方式協助增加監督手段,並針對委託個案增加不定期訪視次數及人員,確保被托育者都能得到完善的照護。

許淑華強調,她已請社會局於一個月內研議出改善結果,並且要回覆結果,要讓類似悲劇不再發生,每個孩子都有權利在愛與關懷中健康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