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安會立案調查「康橋校車翻覆」!下午訪談司機 9月公布事實資料

▲▼信義快速道路、文山隧道,康橋校車翻車15人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康橋中學校車昨晚翻車,運安會立案調查。(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北市康橋中學校車昨(11日)晚在北市文山隧道內翻覆,20人受傷就醫,運安會也已立案調查,運安會表示,今天(12日)下午預計進行司機訪談,行車紀錄器也已查扣待解讀,事實資料報告預計今年9月出爐,最終調查預定明年3月完成。

康橋中學一輛滿載26名學生的校車,昨晚7時許在北市文山隧道內翻覆,根據公路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初步調查,遊覽車GPS監控時速,進入隧道前為55公里,隧道內時速為70公里,但因受隧道遮蔽,GPS無法監測進入隧道內時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受訪表示,昨晚7點康橋中學校車發生15輕傷,後續還有家長把小孩子自行送往就醫,都是輕傷,該輛校車為龍萊交通公司遊覽車,車齡為10年,今年1月完成定檢,司機6年來有兩次違規,車跟人都在監理範圍之內,到底肇事原因為何,是速度、操作不當或是其他因素,運安會也在調查,公路局上午10點也前往龍萊公司安全查核,詳細原因等查核後說明。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副主委葉名山表示,該案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分成4個組別,包括操作、車輛、道路、生還因素,今天12日下午將進行司機訪談,行車紀錄器已經查扣,仍待解讀。

葉名山指出,該起事故事實資料報告預計今年9月出爐,最終調查結果和報告預訂明年3月完成,但實際進度仍要視事實資料情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