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提「陸配入籍需宣誓效忠」 藍委嗆:多此一舉、違憲亂政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王鴻薇、發言人楊智妤召開「抗中保台又來了?違憲擋不在籍投票,民進黨淪民主退步黨!」記者會,抨擊民進黨以中共介選為由阻擋不在籍投票修法。(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許宇甄。(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議題,民進黨立委黃捷提出,新增「經入籍宣誓」及「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兩項條件,認為應該要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國民黨立委許宇甄直嗆黃捷的提案是違憲亂政,依憲法規定,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要讓大陸地區人民額外宣誓效忠,根本是多此一舉。

立法委員許宇甄表示,看到民進黨立委黃捷所提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修法,這個提案才是違憲亂政。大陸籍配偶入籍台灣是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需自大陸除籍、完成現有入籍程序,是基於兩岸特殊狀況下的做法,也是我國憲法所規定。

許宇甄指出,2020年6月以行政院名義提出的兩公約國家報告,裡面寫得很清楚,行政院支持大陸籍配偶入籍跟外籍配偶一致,如果黃捷有陸籍配偶入籍年限與外籍配偶一致的疑慮,應該去問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為什麼要提出這份國家報告。

許宇甄強調,提案要大陸配偶宣誓效忠的問題更是可笑,中華民國憲法第五條規定,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要讓大陸地區人民額外宣誓效忠,根本是多此一舉,黃捷的提案充滿仇視、敵視、歧視,這種提案才是毀憲亂政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