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預算編31.4億加強軍援台灣 外交部:持續落實安全承諾

▲▼外交部112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新聞說明會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外交協調會執行長劉永健、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孫儉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白宮於美東時間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第一次單獨列出台灣,編列1億美元(約新台幣31.4億元)經費,要透過包括外國軍事融資等管道援助軍備、強化台灣嚇阻力。對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2)在例行記者會應詢表示,感謝美方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針對首度在年度預算案單獨列出台灣,美國國務院形容,這是一筆歷史性投資,展現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美國副國務卿韋瑪(Richard Verma)說,「這是我們首次為台灣單獨列出一個項目,再次確認美國對台灣安全援助的承諾,以及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我認為這非常明確,它本身就能夠說明一切」。

對此,劉永健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美國首度在預算案中單獨列出台灣,編列經費協助台灣強化嚇阻能力,這是美方再次展現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強化我國的防衛及威懾能力,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方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