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再一波降溫「跌破10度」 周日雨區擴大

▲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             。(圖/記者鄭遠龍攝)

▲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入夜到明晨還有一波降溫。(示意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遠離,今明兩天(12到13日)天氣轉為乾冷,不過受冷氣團南下和輻射冷卻作用,北台灣在今晚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冷氣團感受最冷時刻,局部低溫可能下探10度或以下,周四白天氣溫回暖,不過下波鋒面和冷空氣將在周日晚間後陸續影響,將有一波變天。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鋒面遠離,後面冷氣團影響台灣地區,各地感受冷,這波冷空氣較為乾冷;周四、周五高壓東移,台灣風向轉偏東風、東南風,溫度明顯回升較暖;周日晚間有另一道鋒面移到台灣地區,隨鋒面通過帶來一波明顯雨勢,北部、東半部、中部以北感受深,鋒面過去後另一波冷空氣南下,降溫以北台灣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雨量逐漸減少,今天入夜到明天雨勢更為緩和,官欣平指出,周二到周四清晨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作用,清晨乾冷溫度下降較多,東半部、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周四、周五、周六,雲系從海峽斷斷續續移入,雲量多,有小範圍降雨,以東半部、北部各地山區為主。

其中周四東部和各地山區有零星雨,周五、周六北東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官欣平表示,未來一周主要降雨落在周日和下周一,鋒面通過,北東和中南部山區降雨更為顯著,天氣轉變落在周日之後。

▲▼天氣趨勢3/12。(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3/12。(圖/氣象署)

溫度趨勢部分,官欣平說明,今天、明天到周四清晨,低溫稍微較低,北台灣在今晚到明天是這波冷氣團感受最冷時刻,今晚中部以北、東北部會出現11到13度溫度,南台灣高屏、東南邊有15到17度低溫,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北部、東北部、金門會有10度或接近10度溫度。

官欣平指出,周四白天開始逐日回暖,北台灣各地溫度回到25到28度,南台灣感受溫暖,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周日溫度仍偏高,夜間鋒面通過後,溫度開始下降至下周一,中南部影響不大,花東或宜蘭、台北下周一感受較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