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虐死1歲童!醫怒齊發聲 留言一面倒「死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一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慘遭餵餿水、對折塞水桶、十指指甲全被拔光,最終因營養不良死亡。對此,醫師們紛紛發聲,也讓網友們憤怒直呼「兒虐唯一死刑」。

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臉書發文說,沒有愛心就不要當保母了,看到這新聞真的很心痛。兒科醫師唐子涵留言,真的太可怕,看了好傷心,怎麼會做出這種令人髮指的行為,真的不能理解 。

家醫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提到,1歲男童遭保母虐死,若知生於煉獄,心疼你根本無需走這一遭,「此案保母真的該死,更不解的是,這是在社會局和兒福聯盟把關下轉介的案件,理應會有相關追蹤保護機制,但卻依舊悲劇收尾!?我們到底疏忽了什麼!」

▼惡保母虐死1歲童,震驚社會。(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             惡保母姊妹虐死1歲男童,照片鋪剛。(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表示,兒虐無法容忍,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國家應守護孩子的成長。許多網友留言,「支持虐童死刑」、「贊成唯一死刑」、「支持修法,兒虐的一律死刑」、「強烈支持台灣法律執行死刑」。

據了解,凱凱因家庭功能不彰,2023年9月間,經社會局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劉姓保母姊妹照護。保母每天用紙杯裝吃剩的廚餘、燒焦食物給凱凱進浴室吃,若見他不聽話沒吃完,就一頓痛毆或叫去罰站,只要站不穩就動手打人。

凱凱晚上則是被用布條將雙手反綁,以「木乃伊」姿勢躺在嬰兒床上,無法翻身。保母某次更將凱凱「對半折」,把頭壓向雙腳,用布緊綁塞進一般家用水桶,再拍給妹妹看,當成玩具般對待,甚至狠心拔光他的指甲。

▼保母將男童「身體對折」塞水桶。(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 水桶 。(示意圖/記者劉昌松攝)

2023年12月底,保母發現凱凱呼吸困難,在家中自行急救無效,送醫搶救仍不治。但醫院發現凱凱全身多處傷痕,額頭明顯凹陷,左側屁股嚴重變形,牙齒斷了4顆,通報家暴。檢方調查後認定姊妹涉嫌重大,聲押獲准,全案持續偵辦中。

對此,兒盟回應,過去曾與本案保母合作過一次,此次基於互信再次選擇合作,未料竟會發生虐兒致死案,深感震驚與遺憾,同時也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目前已將2名保母除名。

兒盟提到,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檢察官也以證人身分請兒盟社工進行說明,兒盟將持續配合檢調機關調查,並尊重司法調查結果;另成立本案專案小組,以陪伴家屬面對和提供必要的協助。

針對訪視都未見孩子有傷,並確認無異狀一事,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確實有去訪視,只有看到額頭的傷,但沒看到指甲異狀,「大家可以想像說,即便是自己去找保母,也不可能去訪視時,把孩子全身都脫光。」

▼保母遭收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 虐童保母劉彩萱。(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