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透露轟-20即將公佈 空軍戰鬥力大幅提升

▲▼  轟20即將問世           。(圖/翻攝 香港商報、第一軍情)

▲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王偉透露,自主研發的轟20即將問世 。(圖/翻攝 香港商報)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2024大陸全國兩會人大會議今(11)閉幕,先前兩會期間,港媒追問「轟-20研發進度?」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王偉透露,轟-20很快就會對外正式公佈,目前中國的科研人員都有這個能力,沒有技術瓶頸。

大陸軍事迷等待多年,自主研發的轟-20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階段,港媒《香港商報》追問王偉,「早在2016年就已經有了轟-20的研制傳聞,但是直到2024年還沒有公開,這是否意味著研發過程中存在技術瓶頸?」

對此王偉表示,中國目前的科研人員「非常好,都有這個能力」,沒有瓶頸,都能夠解決。轟-20的服役將大幅提升中國空軍的作戰能力,新一代裝備帶來一代戰鬥力。

王偉強調,「我們不跟美國比,我們只是保衛自己的安全!」轟-20的出現「值得驕傲和興奮,意義非常重大,這是換代的新飛機。」

根據上述訪談,透露關於轟-20的性能和特點,許多大陸軍事迷看好轟-20新研發的性能,具備強大的打擊能力和隱身性能。

▲▼  轟20即將問世           。(圖/翻攝 香港商報、第一軍情)

▲轟20遠程作戰能力可達13000公里。(示意圖/翻攝 第一軍情)

根據陸媒報導指出,轟-20的航程能夠達到 11000 到13000公里,作戰半徑在 5000 公里左右,遠超過解放軍現役轟炸機。這意味著它具備執行遠程戰略打擊的能力,可以飛抵澳洲、非洲北部、歐洲東部,甚至直達美國本土

此外,轟-20可能攜帶多種導彈和炸彈,如長劍-10巡航導彈或常規自由落體炸彈,可對遠程目標實施精確打擊,並完成多樣化任務。

今年1月31日,美媒《軍事觀察》報導稱,中國殲-20已經成為世界上部署規模最大的雙引擎隱身戰鬥機,而且殲-20目前仍處於產能爬坡階段,未來前景不可估量。

報導稱,殲-20可能不僅是全球部署規模最大的隱身戰鬥機,可能還是綜合性能遙遙領先的隱身戰鬥機。至於美國的F-35由於能力不足難以發揮大用,而F-22雖然有良好的基礎,但航電系統過於老舊,信息化與智能化水平被殲-20全面壓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