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拒前保母繼續顧!1歲童被安排住在「地獄」 遭餵餿水虐死

▲▼ 虐童保母劉彩萱。(圖/記者劉昌松攝)

▲虐童劉姓保母遭法院裁定收押。(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黃資真/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一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餵餿水、狂揍,惡行羅列不完,最終凱凱3個月後因營養不良死亡,事實上凱凱原先由另名保母照顧,曾試圖取得兒盟認證,繼續當他的保母,卻遭到拒絕。

據悉,凱凱父母入監服刑,原本由其他長輩委託私人保母照顧,但因財力吃緊,轉向新北市社會局求助,接著被轉介兒童福利聯盟協助辦理出養,找到認養家庭前將暫行安置。

這名保母本來就對凱凱疼愛有加,曾試圖取得兒福聯盟的認證,擔任安置保母,卻遭到拒絕,結果凱凱被安排到兒盟曾合作1次的劉姓保母家中,使劉女每月可多賺3萬元保母費,怎料暫時的新家卻讓凱凱宛如生活在地獄中。

據了解,劉姓保母每天用紙杯裝吃剩的廚餘、燒焦食物給凱凱進浴室吃,若凱凱不聽話沒吃完,就會換來一頓痛毆,或是被叫去罰站,只要站不穩就會被揍,晚上則是被用布條將雙手反綁,以木乃伊姿勢躺在嬰兒床上,無法翻身,某次更將凱凱對半折,將頭壓向雙腳,用布緊綁塞進一般家用水桶,再拍給妹妹看,將凱凱當作玩具般對待。

2023年12月底,劉姓保母發現凱凱呼吸困難,在家中自行急救無效,送醫搶救仍不治,但醫院發現凱凱全身多處傷痕,額頭明顯凹陷,左側屁股嚴重變形,牙齒斷了4顆,通報家暴,檢方調查後認定姊妹倆涉嫌重大,聲押獲准,全案持續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