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2028?民進黨選後首場記者會 劍指盧秀燕「燕子不動產」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青年代表楊先驊召開「賣地賣房放生社宅 台中居住正義一場空」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今天舉行「賣地賣房放生社宅,台中居住正義一場空」記者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央今(11日)舉行選後首場記者會,批評台中市交通局上周透過Facebook標售捷運聯開宅,台中市長盧秀燕化身「燕子不動產」,不斷出售可以作為社會住宅的用地,成為推升房價的幫兇。有媒體詢問是否針對盧秀燕而來?吳崢說明,台中市府始終沒有採納外界的建言,持續標售土地及聯開宅,恐扼殺推動居住正義的大好機會。

吳崢今天在記者會後,被媒體詢問是否針對盧秀燕而來,他說,開記者會是因為,台中市府面對外界建言和意見,完全沒有要採納,包括3月還是持續標售土地及聯開宅,「燕子不動產」進行式可能扼殺許多台中市政府可以推動居住正義的大好機會。

吳崢直言,或許盧秀燕會把這個居住正義議題「泛政治化」,說民進黨因為害怕盧秀燕出來選,所以才趕快打壓她,不過他要嚴正澄清,台中是非常重要的城市,難道不用對盧秀燕做檢驗嗎?難道若盧不選總統,就不用被監督、檢視嗎?

另對媒體詢問是否鎖定2028,黃守達表示,談社會問題的原因非常單純,因為這是年輕人在乎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還沒受到公正和嚴肅的對待。他說,作為選後第一場記者會,也是很重要的宣示:民進黨現在要積極重建與年輕人的關係,回應年輕人的訴求,他作為願意與年輕人一起打拚的公職人員,也希望將這個價值帶給更多民進黨的夥伴們。

江肇國也說,與其說是否瞄準2028,不如說民進黨在提醒盧秀燕:請妳先解決今天民進黨所提出的問題。他說,一個只會販賣市政府土地、助長房價及地價、犧牲社會住宅、不顧居住正義的人,有什麼資格去想到2028呢?他也想讓全國民眾知道,台中人現在過得很苦,沒有什麼指標是全國第一,沒有大型演唱會、熱絡的商業行為,有的只有房價所得比的增加、交通事故增加數字是全國第一,若盧無法聽到市民心聲,2028終究只是場白日夢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