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kg蘇丹紅辣椒粉製成醬料銷全台!消費者求退貨 金福華回應了

▲▼近9千公斤蘇丹紅辣粉製成醬料。(圖/翻攝臉書/金福華食品)

▲金福華生產的醬料、調料也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圖/翻攝臉書/金福華食品,下同)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蘇丹紅風暴不斷延燒,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也遭波及,使用到含有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近9千公斤的原料製成產品流入全台;據了解,全台有近7成左右餐飲業者都使用金福華的醬料、調料,如今爆發食安疑慮,廠商也緊急發出聲明致歉,強調目前販售的批號並未受到汙染,但若民眾有疑慮,願意協助處理退費。

據悉,高雄的津棧國際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有8988公斤流向了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縣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稽查,發現原料只剩下13.22公斤,於是緊急封存剩餘的原料,至於其他的原料,則已製成沙茶醬等55款產品,且全數出貨、沒有庫存,銷往全台139家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福華是相當知名的品牌,在台灣有「料理界的中央廚房」等稱號,旗下的沙茶醬品牌更有藝人廖峻代言,且根據週刊先前報導,全台有超過7成的餐飲業者都是金福華的客戶,如今出現食安問題,讓外界感到擔憂。

▲▼近9千公斤蘇丹紅辣粉製成醬料。(圖/翻攝臉書/金福華食品)

▲金福華聲明。

對此,金福華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示是辣椒粉供應商提供了不當的原料,導致公司的產品受到汙染。身為受害廠商,1日的時候就已封存所有辣椒粉原料,並且取消使用該原料、改用生鮮辣椒作為原料,沒有再使用辣椒粉,「這次造成社會大眾不安,深表歉意,接下來也會配合衛生局持續追蹤、維護產品品質。」

在聲明曝光後,消費者紛紛湧入金福華臉書粉專留言要求退貨;金福華也回應,強調目前沙茶系列的批號並沒有受到汙染,但如果消費者還是有疑慮,可以私訊臉書粉專,將會有專人協助退貨事宜。

▼消費者湧入臉書粉專留言要求退貨,小編也回應,請民眾私訊粉專,將會有專人處理退貨事宜,即便開封使用過也可以退。

▲▼金福華生產的醬料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消費者紛紛要求退貨。(圖/翻攝金福華臉書)

▲▼金福華生產的醬料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消費者紛紛要求退貨。(圖/翻攝金福華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