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魔人檢舉10萬件!駕駛團體批無助安全 喊話賴清德3件事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總會理事長鄭力嘉(左)、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右)。(圖/記者李姿慧攝)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總會理事長鄭力嘉(左)、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右)。(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10項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不開放檢舉、微罪不記點,路權團體今(11日)宣布3月17日全台快閃街頭抗爭,計程車駕駛工會點名準總統賴清德,要求5月20日新內閣要找真正會做事的行政院長,不要找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來。汽車駕駛員總工會則反對檢舉制,指出北市5個檢舉達人3年內檢舉10萬件並未讓交通更好。

路權團體今(11)召開記者會宣布,3月17日、3月23日將分別發起全台快閃街頭抗爭、赴立法院遊行等兩場抗議,職業駕駛工會今也受邀出席記者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針對交通事故零死亡,不分行人或駕駛團體,大家立場都是一樣的,這是生活在這塊土地每一個台灣人的長遠目標,既然都是每個人想要達到的目標,駕駛要改變駕駛行為,行人要注意甚麼事,要達到一個平衡。

李威爾表示,他要點名一個人和呼籲三件事,在交通零死亡這件事最重要的,是政府要做甚麼,他要點名賴清德,賴清德520後擔任總統,針對交通安全全國議題,他呼籲賴清德520上任要找真正會做事和能實務解決問題的行政院長,不要再找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來,另也要呼籲中央和地方不要互踢皮球;第二,他要呼籲立法院,立委要緊盯送進立院預算和執行進度;第三,他要呼籲未來的行政院,交通安全和號誌改善不是只有交通部的問題,也包含內政部,未來行政院長要責成一個政務委員召集相關部會,改善台灣交通安全和號誌,當成下一屆行政院長工作要務。

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則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環境還沒改善前,汽車運輸業駕駛團體認為要朝向適當修正道安條例,包括民眾檢舉氾濫要限縮,「去年台北市有5位檢舉達人3年內檢舉10萬件,這樣浮濫檢舉對交通有幫助嗎?交通有比較好嗎?其實沒有。」

鄭力嘉表示,各個團體共同目標都是希望交通更好,也希望一起努力在一定期限內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在安全道路上生存是一起努力目標,汽車運輸業願意跟各團體一起努力,道路有限,人命無價,希望未來能朝向人本教育,推動行人零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