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耀祥「不要辯」!翁曉玲要求提交鏡電視經費 慘遭藍召委糾正

▲▼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翁曉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翁曉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任委員陳耀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藍委翁曉玲批評,NCC業務報告照抄去年內容,陳耀祥回應,NCC是監理機關,業務是延續,內容自然會有延續的部分。翁曉玲再要求陳耀祥提供鏡電視經費時,遭陳耀祥以「涉及營業秘密」拒絕,讓翁曉玲爆氣,「不是營業秘密!不要跟我辯!」召委陳雪生此時打斷,請翁針對重點部分,因為每一項都要來的話,確實有點狀況。

翁曉玲質詢時提到,「我看過上一個會期的報告,跟今天這份幾乎標題都一樣,你陳耀祥是怎麼帶領NCC?」陳耀祥回應,業務架構就是持續性的。

翁曉玲又說,報告內容跟標題應該要不同,否則說的架構,乾脆你寫廣電三法就好,翁再問,這八年你的主要建樹是什麼?陳耀祥答詢,包括電信5G的建設,電信事業的合併,整個廣電秩序的建立;翁曉玲轟,大家會想到的只有下架中天,還有護航鏡新聞台的設立,放任三立入股中嘉,這就是大眾對你的印象。

翁曉玲說,現在來做口試,目前換照程序中,諮詢委員名單有公開嗎?為何不公開?在諮詢委員會議已經法制化,應該都要公開,不公開就是不敢公開,代表中間安插自己人,不敢讓諮詢委員有權責相符的態度,這名單我現在就要求公開!另外,撤銷NCC處分,有做處理嗎?陳耀祥問是哪一件?中天案已經上訴了。

翁曉玲質詢再炮轟,不要忘記,你們準備國賠79億嗎?陳耀祥則說,北高行已經駁回了!翁曉玲則持續打斷,「現在縱使再上訴,但也沒有敗訴的可能啊!要賠償時會賠償嗎?請好好做準備!」當時給鏡新聞有附加12項負擔,有一一去查核嗎?鏡新聞有駐外記者嗎?陳耀祥回應,這是事務性的,翁曉玲喊,請業務單位回答,每年的駐外經費有給NCC查核嗎?都不用叫他們提供嗎?回去好好看看你們做了哪些負擔,居然可以如此放縱鏡新聞!陳耀祥反駁,製播跟政論節目都有去處理啊!翁曉玲則嗆,誰在跟你講這個。

最後,翁曉玲要求,對於鏡新聞的經費都要送給立委們參考,陳耀祥說這涉及營業秘密,那是人家公司的預算,翁曉玲提高音量質疑,這涉及公益,「不是營業秘密!不要跟我辯!」召委陳雪生這時打斷,請委員針對重點部分,每一項都要來的話,確實有點狀況,翁曉玲解釋,「我只是要求鏡新聞,要知道陳耀祥是不是護航鏡電視!若沒有送就是心虛!」陳雪生最後裁示,會後再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