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報告「退回重寫」! 陳雪生:別抄明朝、清朝的東西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排定NCC主委陳耀祥答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到立法院業務報告,並說明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不過,在一開始程序發言時,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首先發難批,報告1萬3000字的內容,有超過9300字都是照抄去年舊的內容,點名要NCC主委陳耀祥回家重寫。最後,召委陳雪生裁示,今天報告部分暫緩,直接開始進入質詢,下次再補充9000字過來,別把清朝、明朝的東西繼續抄。

NCC的書面報告8日送抵立院,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000字內容,有超過9300字幾乎照抄去年,讓白委黃國昌相當不滿,揚言退回要NCC重寫。不過NCC解釋,業務進度及未來發展,有政策延續性,故以過去業務報告為基礎,更新辦理進度。

不過林國成於程序發言時,要求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但綠委李昆澤表示,立委的尊嚴是建立在對於議事規則熟悉上,相關報告要退回只進行詢答的話,就會失去本次委員會的目的。

藍委黃健豪也表示,待會可以照著ptt念還是可以好好答詢?建議直接進入答詢時間。

最終,召委陳雪生裁示,今天不做業務報告,因為固定還是要講反詐騙,但報告書內重點都沒有講到,包括中天、鏡電視,不能只是避重就輕、隔靴搔癢,今天報告部分就暫緩,大家直接參閱,然後進入開始質詢,下次再補充9000個字過來,別把清朝、明朝的東西繼續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