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眾黨團提案退回NCC報告 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

▲▼民眾黨團黃國昌、黃珊珊等記者會 要求退回NCC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黃國昌、黃珊珊等人要求退回NCC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1日排定由NCC主委陳耀祥進行業務報告,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日前怒批,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舊內容。民眾黨團11日上午宣布,要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黃國昌也呼籲民進黨不要護航下去,「太難看了。」

陳耀祥11日上午赴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但黃國昌9日發文表示,看完NCC在交通委員會的業務報告,簡直要吐血,姑且不論內容堪稱「專業廢文訓練」的代表作,在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少數更新的部分,幾乎是NCC官員出國考察行程。

黃國昌提及,連小學生寫報告都不敢如此偷懶敷衍,何況是主管機關交給立法院的報告?現在NCC是把立委都當笨蛋嗎?到底是要如何傲慢,才會表現得如此荒腔走板?至於另一份「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專案報告,則是空洞到不知該如何吐槽了。

▲▼民眾黨團黃國昌、黃珊珊等記者會 要求退回NCC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團也於11日交通委員會召開前夕,上午8時30分在立院議場門口召開臨時記者會,喊話「成立調閱小組,退回擺爛報告」。此會期在交通委員會的立委林國成表示,對於NCC罄竹難書,成立至今成為政黨、財團打手,民眾黨團要提案退回其答非所問的業務報告,另外NCC裡面也黑幕幢幢,所以提案要成立調閱小組,授權立委依法有據的行使職權,「看看民進黨要怎麼護航,我們拭目以待。」

黃國昌也表示,民眾黨團11日的2個提案,第一個是要譴責陳耀祥道歉、報告回家重寫,另一個則是成立「鏡電視弊案調閱小組」,鏡電視弊案可說是在民進黨主政下,政治黑手如何伸入NCC、幫特定媒體喬事,拿到執照前還可以大喇喇地說是總統蔡英文旨意、不管誰當行政院長就是要給,「民進黨所謂黨政軍退出媒體,淪為21世紀民主法治最大笑話。」

黃國昌批評,鏡電視案連3位董事都看不下去,具名告訴NCC當初承諾的東西完全沒做到,結果NCC看到背後有政治黑手、政治幽靈的鏡電視,自己卻先跪下去,連3董1監具名提出的指控都視而不見;從此弊案可看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把黑手伸入NCC,藉由NCC建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恐怖新威權文化,呼籲民進黨不要護航下去,太難看了。

而民眾黨團提案的2個版本,除了提案人林國成以外,也獲得林沛祥、廖先翔、邱若華、黃健豪等4名國民黨立委連署。

▲▼民眾黨團黃國昌、黃珊珊等記者會 要求退回NCC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