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變天!2地雨最大 冷氣團明晚抵達「掉到13度」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11日)鋒面通過,天氣轉為不穩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山區有較大雨勢,明晨降雨趨緩,不過大陸冷氣團明晚抵達,入夜將有一波降溫,北部、東北部越晚越冷,下探13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今天通過,各地降雨機會增加,冷氣團明晚抵達將有一波低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今先濕冷,明轉乾冷!今天受鋒面逐漸通過影響,天氣轉為不穩定,台灣各地水氣也明顯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中部以北及山區還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

林得恩指出,明晨降雨就會趨緩或停止,隨後,大陸冷氣團緊接跟著南下,台灣各地晚上起氣溫就會稍稍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越晚越涼冷,預測低溫約攝氏13至15度,其它地區低溫則在攝氏15至18度之間。早晚溫差大。

▲▼鋒面今天快送通過,明晚冷氣團接力。(圖/林老師氣象站)

▲鋒面今天快速通過,明晚冷氣團接力。(圖/翻攝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也表示,明晚起將受大陸冷氣團影響,未來10天水氣多。

賈新興說明,明天清晨仍受鋒面影響,嘉義以北及宜花仍有局部短暫雨, 嘉義以南及台東有零星短暫雨。明天晚上至周三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宜花有零星短暫雨,午後竹苗以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周四中午後中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周五華南雲系移入,新竹以北、中投山區及宜蘭有零星短暫雨,周六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賈新興指出,周日到下周二受東北季風及水氣移入影響,午後嘉義以北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一苗栗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午後台中以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二彰化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台中以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三水氣移入影響,苗栗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苗栗以南有零星短暫雨,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