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家五口4人是志工 桃園家扶40年資深志工黃淑鈴笑談情緣

▲桃園家扶40年資深志工黃淑鈴獲表揚

▲桃園家扶40年資深志工黃淑鈴獲表揚。(圖/家扶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因為擔任桃園家扶志工,而在家扶遇到相知相愛的人生伴侶。桃園家扶中心10日表揚服務40年的資深志工黃淑鈴,肯定其長年奉獻。黃淑鈴說,她在家扶遇到另一半,婚後一起投入公益:如今一家五口有四人是家扶志工,可謂志工世家;而每次服務弱勢孩子時,就會想起童年困苦的自己,期盼孩子在各界關懷下,成長自立並回饋社會。

黃淑鈴表示,從小父親病逝,母親一人獨自扶養四名子女,成績優秀的哥哥為了改善家計,也放棄升學的機會投入生計共同扶養三個妹妹。身為家中么妹的黃淑鈴為分擔哥哥的經濟壓力,亦沒有繼續升學,14歲就出社會工作。

民國72年黃淑鈴加入桃園家扶之友會,投入社會公益工作。民國78年結識同為桃園家扶之友會的志工張呂傳。黃淑鈴女士笑著說:「我們其實是國小同班同學,那時候男女生都不敢互動、說話,所以對他很不熟悉。」由於張呂傳先生與黃淑鈴女士住所鄰近,因此經常順道載黃淑鈴女士到桃園家扶協助大大小小的活動,也因此牽起兩人的緣分,並在民國80年後決定攜手共度此生。

婚後一起投入公益,幫助弱勢家庭。走過服務40載,如今一家五口中,共有四人是家扶志工,可謂志工世家。桃園家扶中心長期在地對經濟扶助、兒少保護與寄養服務提供全面的家庭照顧服務與計畫,除了第一線社工的努力,更有賴志工團隊的支持與協助才能順利執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