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台北市長? 黃珊珊曝2026「更開花結果」:這樣我下次才有機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2026年九合一大選「N+1」提名計畫,已有議員的選區要再提1人參選,沒議員選區則提1人選舉,但基層黨員正反評價兩極。「責任區」位於台北市的立委黃珊珊10日喊話,要在台北市完整深耕,希望2026能比現在更開花結果,且甚至說出「這樣珊珊下次才有機會」等言論,有意暗指再度角逐台北市長選舉。

▲▼立委黃珊珊出席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黃珊珊出席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陳宥丞10日進行服務處喬遷茶會,參與的貴賓陣容強大,除了柯文哲、其他3名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張志豪和林珍羽以外,還有「責任區」位於台北市的立委黃珊珊、曾挑戰台北市議員選舉的民眾黨新聞部主任吳怡萱,以及「責任區」於新北市的立委黃國昌、新北市議員陳世軒等人,以及有意想選新北市第5選區(板橋)市議員的前發言人徐千晴都一同到場。

▲▼柯文哲參加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港湖服務處喬遷茶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面對柯文哲提及「N+1」計畫,港湖會不會是被鎖定目標之一?黃珊珊會前受訪時表示,這會做整體考慮,港湖議員總共9席,各黨都很競爭,自己在這地方選了24年,藍綠都有基本盤,「但中間選票還是有一定空間,我每次選舉票數,還是可以當選到2席,所以這個地方當然要增加更多席次,是不是下次或下下次⋯一個政黨要成長,一定要慢慢經營,讓它不斷擴大。」

至於台北市議員目標席次為何?黃珊珊僅說,時間還早,現在第一是要「先落地」,所以自己會跟4名議員做聯合服務處,也會在沒有議員的選區,設立立委跟台北市黨部的服務處,「會把台北市完整深耕,希望2026要比現在更開花結果,這是我們目標。」

▲▼柯文哲出席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黃珊珊上台致詞時,也提及從今起陳宥丞有自己的服務處,擴大原本的基礎,盼所有支持者能給更多指教,「也希望在台北市議會能夠開花結果,下一次市議會從4個(議員)變成6個,到8個、10個。」

黃珊珊指出,除了希望每個區都能成立議會黨團以外,「希望民眾黨在台北市繼續開花結果,這樣珊珊下次才有機會,對不對?大家說好了,支持陳宥丞、支持黃珊珊,所有服務我們一把抓。」由於黃珊珊曾角逐2022台北市長選舉失利,輸給國民黨籍對手蔣萬安,黃珊珊此句「下次才有機會」,有意暗指2026年台北市長選舉,再挑戰爭取連任的蔣萬安。

對於黃珊珊說港湖要增加席次,會不會覺得有滿大壓力?陳宥丞受訪時回應,對現任議員來講,多一個席次,對他們來說都是全新、第一次面對的狀況,「不可能沒有壓力。」但2028年的關鍵在於2026年,而2026年關鍵則是現任台北市議員,如何跟黨保持一定默契,「不只是N+1,未來可能要於2028年N+10,要有這樣的細心與企圖心。」

陳宥丞說,但也要回過頭來看,盤點人選是否跟民眾黨理念相符、是否有辦法在地方組織耕耘、有無辦法做好選民服務,而不是讓N+1成為兩人三腳遊戲,除了沒讓民眾黨突破現況,還可能「回頭絆倒自己」,這些都是過去民眾黨提名策略上曾犯的失誤,所以也務必要小心,「我們做最好的準備,也要請黨做最好的規劃。」

▼台北市(內湖、南港)市議員陳宥丞。(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宥丞服務處喬遷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